割月如绛

爱与自由,你与温柔。

【嘉逸】人形挂件

1.  马嘉祺是初三上学期转到育才中学的。

    说是转学,其实也就是挂个名,并不怎么去学校。但这个名却给了敖子逸正式成为马嘉祺人形挂件的理由,他对新来的朋友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和热情。这位帅哥,我看你很是顺眼呐。新来了好几个练习生,但偏偏这个却成了他的同班同学,这不是巧了么。

    从前敖子逸心里有些隐秘的心思,他想:总有一天我会比丁程鑫高。现在他想:可恶啊,怎么又来一个比我高的。于是上舞蹈课时他经常搭上马嘉祺的背往下压,好像压这一下马嘉祺就能变得比他敖子逸矮上一节似的。有时候舞蹈老师看不过去,喊住敖子逸:“敖子逸你骨头长马嘉祺身上了吗?”敖子逸嘻嘻笑:“我这是和小马哥培养感情。”得,这就叫上小马哥了。

    他们不动声色的亲密起来。亲密到什么地步呢,无时无刻不遗余力的揶揄。

    有一次敖子逸一个追了他很久的私生饭去学校找他,马嘉祺看见那女孩直接用手肘抽敖子逸,“来看你的!”这是马嘉祺第一次看到敖子逸那样的神情,脸色冷的像喜马拉雅山脉海拔最高处的雪。敖子逸说了什么,女孩听话的准备离开,又回过头说拜拜,敖子逸脸撇到一边,非常敷衍的摆摆手。

2.  “谁让她们要喜欢我的!”

    在来家族面前,马嘉祺有补过一些未来同事的视频,从弹幕的大片粉色他了解到这个家族的人气所在。然而见到真人时他有点愕然,这个二货怎么那么多人喜欢?心里这样想着,也就抱着一点试探问出来了。那个人脸上带着一点不谙世事的散漫,说:“谁让她们要喜欢我的。”行,三爷你赢了。马嘉祺突然意识到不论怎样争议都是不可避免的,因为满足不了所有人的要求。争议终将过去,唯有喜欢落地生根。所以有的东西真的需要自己去看,也许眼睛也会骗你,那就自己去感受,心不会骗人。

    马嘉祺过去十五年的人生中从来没有遇到过像敖子逸这样的存在,他会自然的挂到人身上,随便说一些抖音看来的烂梗,然后哈哈大笑。奇怪的是,他也知道那些梗很烂,却老是被他逗笑。

3.  嘿嘿,你跑不掉啦。

    那是一个游戏,输的人要接受在脸上写字的惩罚。前一秒小学生才为了生活被迫接受,下一秒就轮到我们天不怕地不怕只怕丁程鑫的敖三爷了。于是敖小霸王果然被捉住了双爪,动弹不得。

    “嘿嘿,你跑不掉啦。”马嘉祺身体未动,虎牙先行。

4.  你说你七点会来,那我就一直等待。

    难得的一个既放学早又不用去公司训练的晚上,马嘉祺和敖子逸约好在自己租的房子里双排。敖子逸说回家拿个东西,七点再过来。等了很久,敖子逸都没来。说不失落是不可能的,马嘉祺本来准备打完游戏给他唱《小星星》吉他版的,敖子逸想听很久了,结果人没来。马嘉祺心里有点感触,唉,人生啊,总是寂寞如雪。他拿出吉他,唱给自己听:窗外的天气,像你心忐忑不定。如果这是结局,我希望你是真的满意。你 就是我的小星星,挂 在那天上放光明。我已经决定要爱你,就不会轻易放弃……

    

5.  帽檐遮住了两个人的眼睛。

    机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那个夏天几乎没有顺利走完一个机场的时候。人太多了太吵了,他转过头靠近了敖子逸的帽檐,双手自然的靠近他的,望进了他的眼睛。敖子逸的手指微凉,帽檐遮住了两个人的眼睛,那十来立方厘米的空间就是他和敖子逸的小小天地。

    他们俩说了些什么呢,也许什么都没说。马嘉祺在那双眼睛里看到的是烦人又甜蜜,他知道自己的也是。夏天真好,身边的那些叽叽喳喳似乎也变成了甜蜜的烦恼,因为知道那些嘈杂声的拥有者都带着真切的喜爱。

    2017年的夏天可真好,不知道2018年的夏天是什么样的?

    也有并不那么OK的时候,如果粉丝的数量多到走不动路,并且和她们的距离近到让马嘉祺感到不舒服的话。前面堵满了女孩子,身边不停有人说“让他们走!让他们出去啊!”路况却根本没有改善的意思。这时候,敖子逸到他前面去了,他不顾前面的人群径自往前走,颇有些不管不顾的架势。马嘉祺想:不应该是这样的。然而他心里全是无奈,他的手指变得冰凉,心里却添了些复杂的暖意。

    如果要问马嘉祺敖子逸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大概会回答:“让人觉得舒服的人。”有一次他站在拥挤的摆渡车上,周围都是陌生的扛着长枪大炮的粉丝,即使从小混迹娱乐圈,这样的经历却是很少有过,马嘉祺自然没有应对的好办法。他不知道自己是看镜头好呢,还是不看镜头好。看了这个没看那个好像也不太好,于是他把眼睛紧紧粘在前面那个唯一熟悉的,只是盯着就能稍微安心的人的背影上。诶,前面这个人要干嘛?!敖子逸的头慢慢仰过来,马嘉祺看到了一双倒着的眼睛。他笑着,于是他也笑了。

6.  “诶,你哭啦?”

    敖子逸有一双bling bling的大眼睛,眼睛乌黑,像雪地里埋着的亮晶晶的碎玻璃,带着水汽。当他认真盯着某人时,常常被误解为含情脉脉,马嘉祺承认,当他一看到那双湿漉漉的眼睛,心里就无条件缴械投降了。都给你,我有的都给你,即使那双眼睛的主人也许别无他意。他还有一排大大的板牙,不同于马嘉祺的虎牙,相似的是同样笑起来好像所有的烦恼都能融化。

    冬日嘉年华现场读信,刻意安排的煽情环节,然而眼泪却非刻意。从小在陌生环境闯荡是很孤独的,马嘉祺曾经以为自己习惯了,来到家族本以为要经历《甄嬛传》却意外收获了《家有儿女》的温情,马嘉祺那一刻真正感受到了放松。这里是可以相信的吧,这些人,我是可以相信的吧。

    敖子逸歪头看向马嘉祺:“诶,你哭啦?”看我空气写字大法,泪眼与笑眼对上,那几滴未来得及掉下的泪似乎也带上了几分欢喜。

7.  哪怕过二十年,那拥抱仍对我留有余震。

    抱上的那一刻,敖子逸许久没有思考的大脑似乎在只属于他的空间里开起了party,还放了鞭炮,微妙的紧张感,从未有过的感觉。台下粉丝的尖叫声似乎越来越远,他可以清晰的感受到这个人身上的体温,他不知道这奇怪的感觉代表着什么,但潜意识似乎告诉他,就这样吧,别多想了。

    太近了,太近了,他不用偏头就知道马嘉祺肯定笑出了他的虎牙。粉丝的尖叫和笑声越来越大,此起彼伏,他模糊懂一点那笑声代表的含义,然后他把头埋在镜头扫不到的黑暗里,偷偷的笑了。

    有些事情想不通,他无意识的揪住了马嘉祺的袖子,两个人变成了连体婴。

    后来又戴上了眼罩,要去尝试未知的东西。敖子逸心中的恐惧已经让他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了,他知道台下有很多他的粉丝,不管他做什么她们都能无条件包容他。带着这一点自得他对心中的恐惧放弃了抵抗,也许还有一点故意。他完全敞开了他的肚皮,把自己的一切都剖开来,看吧,我害怕这个东西,我也不害怕让你们知道我害怕这个东西。

    眼睛被蒙上了,其他感官却并没有变得敏锐,金毛狮王双目失明后耳朵不是变得超级灵敏了吗?模糊中好像撞上了一个人,哦,马嘉祺。今天这一场录制两个人像磁铁正负极,撞上好几回了。发呆的时候,等待录制的时候,还有很多很多说不出的瞬间。他不知道的是,在他无头苍蝇乱转的时候,马嘉祺正等着敖子逸撞上来。原来世上真的有那么蠢的兔子,吃了一回亏下一回还是会撞上同一个树桩,得来全不费工夫。他马嘉祺该去做个农夫,专门负责把敖子逸这样的笨兔子捡回家。

8.  “诶,你坐了我的座位。”

    五练全国巡回之上海站,主题是第二人生。开场是全部练习生坐一排探讨人生,哦不第二人生。马嘉祺来到台上,却发现之前排演好的座位被占了,那个人是敖子逸。敖子逸抬头望他,马嘉祺疑惑的眼睛似乎在说:“诶,你坐了我的座位。”于是他也用眼睛回答他:“嘿嘿,逗你的。”

    

9.   “你是一个粉色的兔子。”

    五练后台,staff拿出了装满卡通睡衣的行李箱。敖子逸马上去炫耀自己新得的讯息,得意之下他的脚和丁程鑫的屁股发生了亲密接触,他立刻遭到了回击——敖子逸最怕的老丁锁喉大法。“对不起踢错老,对不起我以为是小马哥!对不起对不起,啊啊啊啊啊啊哦,打龙猫儿!”敖子逸一边躲避着因自己的大胆举动引来的报复,一边拿眼睛撇着马嘉祺:你隔岸观火,却不救我!

    “你就不会先喊一声的吗?”如果是你的话就可以踢了吗?

    好不容易摆脱,敖子逸开始幸灾乐祸。“你是一个粉色的兔子。”不安分的手胡乱比划着,马嘉祺去捉,却听到了爆炸性信息。

    “are you kidding me?!”震惊得飙出河南话的马嘉祺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还有一段时间才上台,马嘉祺把人逼到角落,却没想到眼前那人根本不怕他,还是嬉皮笑脸的。“咋子嘛?小马哥,你要做哈子?”

    马嘉祺一口气还没提上来又卸下去,真的拿这个人没办法😓。

    回到酒店,敖子逸先去泗旭房间吃了小龙虾,其实是拍素材,拍够了才回到自己的房间。他和马嘉祺一个房间,但是staff提前一天跟他讲了不会剪出这样的场景。谁和谁一个房间向来是粉丝之前最关注的焦点,而公司向来掌控欲极强,没有粉丝想看什么,只有它想给粉丝看什么。

    回到房间,敖子逸莫名的有些烦躁,看到马嘉祺居然倚在窗边看月亮,他回来了居然连眼皮也不抬一下。烦躁几乎要转为暴躁,然而很快又抑制住了。马嘉祺你这个大笨蛋,我都要烦死了,你居然还在看月亮!那个破月亮有什么好看的,又不圆!于是他想,干脆吓死马嘉祺算了,于是他把脸凑上去,在他耳边轻声说:“喂,我喜欢你很久了。”

    马嘉祺笑了笑,亲了亲敖子逸额头,从没有过的温柔力度,说:“我也是。”

    敖子逸愣了,额头那里好像在发烧,脖子很快红成了一片,连耳朵都不能幸免。敖子逸的手撑在桌上为了保暖的小毛毯上,感觉到手上软软的触感,于是他的心里也跟着柔软的一塌糊涂。哎呀,今天的月亮真好看,又大又白,还很圆,他想。马嘉祺感觉到了什么,他的手理所当然的移过来,覆住了敖子逸的,温暖干燥的感觉让敖子逸并不讨厌。马嘉祺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微微的笑了。笑什么笑,敖子逸颇有些恶狠狠的想,让你看看小爷的厉害。他凑上去碰了碰马嘉祺的唇,很快又离开,原来接吻就是这种感觉啊。两个人这一刻忽然开始认真的看着对方的眼睛,双方都看出了对面那个人的郑重。马嘉祺捧住了敖子逸的脸,认真的说:“敖子逸,我可以亲亲你吗?”“嗯,可以。”敖子逸的眼忽然有些湿润,他的灵魂开始颤抖,温柔的唇开始轻轻亲吻,不带一丝情-欲色彩。这一刻,是两颗灵魂相互触碰了。不知是谁先近一步,反正两个人心里都有一股浓浓的渴望,想要再靠近一点,再近一些就好了。

“敖子逸,你真好看,我喜欢你。”我不知道未来所以只能把现在想说的话说给你听,现在不说,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唔,我也……喜欢你。”我不知道未来所以只能把现在的我完全交给你,现在不做,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夜明星稀,没有乌鹊要南飞。窗外晚风习习,月亮添上几分清辉,要为屋里那两个相爱的人儿照亮未卜的前程。

10.    分开那天,马嘉祺几乎要忘了那天发生的一切,只记得敖子逸的眼睛格外的亮,那天他其实发着高烧,身上全是过敏被他抓出来的红痕。每次一痒敖子逸就老去挠,身上皮肤挠破了好几处。马嘉祺没有看到也罢了,看到了必定捉住他的手不准他挠,后来干脆快刀斩乱麻把他指甲全剪了。北京的天气实在不好,敖子逸的过敏反反复复总好不明白。每次一痒起来,又有马嘉祺在旁监督他不准去挠,敖子逸就很是委屈。后来他学乖了,用软软糯糯的声音对马嘉祺撒娇:“小马哥,小马,哥~~”

    敖子逸要走了,时间非常紧,他只来得及和他对视一眼,连句告别都没说。

    虽然我好想占有你, 却准备笑着看你离去。

    敖子逸最后那一眼,他在无声的说着:马嘉祺,我走了哦,再见。马嘉祺有点怔忡,敖子逸要走了,他能怎么办?他,他不能怎么办。马嘉祺明白,这次分开也许就再也不见。他们俩的关系将永远停留在这个时期而且两人都不想再往前了。然而马嘉祺只想着,没了他监督敖子逸回去又把自己挠的鲜血淋漓怎么办?他,他不能把敖子逸怎么着。

11.  “马嘉祺,你看,天上那颗星星还有点亮嘿!”

    他看天上的星星,他看身旁的星星。

    虽然我最早拥有你,但从今往后,你属于你自己。

    马嘉祺做了一个梦,梦到了什么已记不起,醒来时只感到遗憾又温暖。也许是梦到了那个曾经带给他温暖的人,也许还有那个让他浑汗如雨却酣畅淋漓的小练习室里的欢乐时光,不知道了。

     后来,除了梦以外的地方马嘉祺再也没有见过敖子逸。这一段练习时光像一场亚热带雨林湿热的梦,被风揉碎了,于是他的心也跟着碎了。敖子逸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星星,可是已经不是他的了。

    故事好像在那个他没有如期到来的夜晚就画下了句号,断在了恰到好处的地方。

    怪那时候我太蠢笨,总以为日子还正长,我们还有很长的路可以一起走,好多话都没说出口,还以为你会懂。于是我把没说出口的却很想让你知道的都唱成歌,你,都听到了吗?“我的世界的中心,依然还是你。” 你对于我来说,是比特别还更多。不安的是,我却没什么特别能够给你的。    

    只是不知,从前陪伴他们那么久的粉丝们,她们对这故事的结局满意吗?后来的那些人,是否喜欢这故事呢?

陈奕迅《最佳损友》

命运决定了 以后再没法聚头

但说过去 却那样厚

问我有没有 确实也没有

一起走到了 某个路口

是敌与是友 各自也没有自由

位置变了 各有队友

早知解散后 各自有际遇作导游

奇就奇在 接受了 各自有路走

却没人像你 让我 眼泪背着流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亲的某某

总好于 那日我 没有

没有 遇过 某某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