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月如绛

爱与自由,你与温柔。

【嘉逸嘉】视频聊天

    马嘉祺要被敖子逸气死了。
    现在是8月15号晚上十点,16天了,整整16天了,敖子逸都没找他说过一句话。这16天里,他和其它四个人忙着准备粉丝嘉年华新歌的表演,每天累的要死,回到宿舍打开手机,却看不到敖子逸有发来任何消息!他是在空调房里耍得忘了啥子都忘了吗?这十几天,他有跟其他人联系,比如小贺,比如真源,他们跟他聊天时语气跟往常似乎没什么不同,几句话中也隐约透出境遇不糟,何况小贺还参演了大IP凉生,怎么想未来也不会就此无名而终,真源从前也是让人很安心的存在,轮不到他来担心。倒是泗旭,居然主动来找他聊天。
    手机又有新消息,还是泗旭。
   “小马哥,我要来北京了”言简意赅的一句话。
  

  马嘉祺打开和敖子逸的聊天界面,划到表情栏,选了好久的表情包,自从上次敖子逸嘲笑他表情难看后,他上网搜了好多表情包,顺便视奸他超话存了好多图。也不知道怎么会有龙女这样皮的粉丝,超话里全是敖子逸表情包,大概是,饭随爱豆?他一直等着敖子逸找他聊天,好甩出自己的存货闪瞎敖子逸的卡姿兰大眼睛!选了好久,最后却点开了视频通话。马嘉祺刚点开就后悔了,万一不接怎么办?万一秒接怎么办?是的,他就是这么矛盾。
“对方手机可能不在身边,建议稍后再次尝试”看着手机屏幕里自己的大脸,马嘉祺有点失望,敖子逸没接……下一秒,马嘉祺眼睁睁看着屏幕里那个人的单眼皮换成了大大大大双眼皮。双眼皮的主人看起来气色不太好,他现在没去公司训练,是又熬夜打游戏了?这个猜测让他有点烦躁,他怎么,还是这个样子啊!
“小马哥,找你三爷我什么事”语气照样欠揍。
“没什么,好久没见了……”后面一句话他没说出口,感觉有哪点不对。
“你知道我们要去北京了吗?”屏幕里那张大脸突然正经起来。其实敖子逸脸是很小的,大概只有巴掌大点,粉丝爱极了这一点,他也是。很多人第一眼见他会感觉他和某位祖师爷十分相似,具体是哪位又说不出来,反正就是像。宋文嘉还没来之前,家族是十个人的家族。统一的锅盖头,让新粉和路人分不清谁是谁。那时饭圈流传着一句话,TF家族里面有长的像二字祖师爷的,有长的像三字的,当然更多的是像四字的,还有一种长相,就是他马嘉祺。他马嘉祺就是马嘉祺,不像任何一位祖师爷,是屠家之前从未有过的长相。而敖子逸的长相呢,是十分正派的,英气的长相,三庭五眼,小脸大眼睛,鼻子不凹不凸,少了一分挺拔,气色略显不足,但bling bling大眼睛又弥补了这一点不足。毫无一丝女气的相貌,也让敖子逸的俊俏变得没有侵略性,很少有人第一眼get到敖子逸的脸,更多人的目光被家族里美的张扬的人给吸引住了。很多人刚粉上家族时对敖子逸很有几分脸盲,这是马嘉祺深入饭圈视奸后得出的结论。但是马嘉祺觉得敖子逸长的挺有辨识度的,笑起来嘴巴张得最大那个人是他,眼睛最好看(他心里)那个人是他,刘海总是分叉也是他。还有一点很特别,敖子逸这个名字好听又好记,子逸,君子逸也,真是好名字。
“知道……”他怎么自己说了,马嘉祺一肚子气被这句话堵回来,心情真实错综复杂。
“是我让泗旭跟你说的”
“啊,啊!”屏幕前的敖子逸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马嘉祺觉得自己有点看不懂他了。“敖子逸,敖子逸!你出画面了!”
“就这么说!哎呀你不知道最近重庆好热哦,站在外面的地上我都怕我拖鞋烫化了……”敖子逸不肯把脸放入画面,嘴上却是说个不停。
这跟语音通话有什么区别,马嘉祺心里腹诽,却又觉得这样挺好的,屏幕那边敖子逸还在絮絮叨叨他的暑假生活,微微发烫的手机让马嘉祺心里有了一丝冲动。也许……
“敖子逸,”他打断他,“我们明天还聊吧,就现在这个时候,我有空”他没有提见面,心里也知道不可能,不说时间问题,就楼下阴魂不散的ss也够了。
“我没空”
哦豁——不知道为什么马嘉祺脑子里出现了这句话,请自行脑补重庆口音。敖子逸是真的很会吧,他大概有点明白那个敖的粉丝为什么会爱他爱的不得了了,他真的很会。很会把人的心捧起来,又轻轻巧巧的放下,又不放到地上,就握在手里,用一双大眼睛斜睨着你,好像在说,我知道你爱我爱的要死。
“你有什么事?”还不是躺在床上玩游戏,只有我累死累活每天训练。马嘉祺有点不高兴,他就这么直接拒绝了。哦不,他要来北京了,是不是有什么其他的安排。但是聊了这么久,还是只知道他要来北京这一个信息,都不透露点其他的消息。
“……”
马嘉祺问了一个终结话题的问题,这个视频通话最终潦草的挂了,都没互道晚安。

翻开和泗旭的聊天记录,往上划划划。其实泗旭平时并不是粉丝在镜头里看到的那样,他们私底下会看公司放出来的镜头,以评判自己的表现。镜头里那个泗旭看起来安静话少不合群,还有一丝叛逆。事实上他眼中看到的泗旭是个皮孩儿,对很多东西感兴趣,经常逮着一个新玩意儿就玩半天,话多起来跟敖子逸,哦不,还是比不上敖·话包子。最重要的一点,十分喜欢唱歌。他会经常给他发来歌曲的链接,让他听,最初他还认真写自己的听后感想,但是他发来的歌太多了,马嘉祺感觉每首都写感想就像那啥,写作业一样。于是他找到泗旭,泗旭歪头望了望他,憋着笑:“我就是让你听一听呀!你写一大堆话干嘛呢。”欠揍的程度跟某人有的一拼,马嘉祺忍了。

都是些很平常的话语,看不出什么来。但是他们来北京,一定有什么事。是为什么而来呢?想不明白的事情,就查嘛。怎么查,上微博。马嘉祺现在有点迷上视奸的感觉了,因为他发现,有些消息,粉丝竟然知道得比正主还早。登进微博小号,进家族超话看了看,什么消息都没有,还是唯什么等什么那一套,没点新东西。他在搜索框输入敖子逸三个字,下面就有“敖子逸航班”这个词条,点进去,行程果然已经出来了。【敖子逸陈泗旭8.16重庆飞北京】下面实时微博也是不明真相的粉丝:“怎么回事,敖叽49飞北京,狗屠做人了?”“不会又是骗人的吧,有人盗用他们信息买票?上次小贺……”“问一问有没有明天去接机的小姐姐,我们面个基啊”啊什么有用的消息都不知道,马嘉祺有点失望。点进嘉逸超话,有个帖子引起了马嘉祺兴趣。是一张动图,文案配的是爱的抱抱。下面一堆人评论:“嗷嗷嗷我的入坑点”“统计一下有多少人这里入坑的”“妈呀小年轻谈恋爱这么甜的吗?”“嘉逸🔒了,🔑我吞了”哦,是神无月那次,正片里他和敖子逸到最后也没抱上,其实花絮里是有抱过的,被下面嗷嗷待哺的粉丝录下来当糖吃了。其实那时候,他真没想到别的什么,神无月氛围挺棒的,大家游戏都玩的很兴奋,那个抱抱,是个意外,现在想起来,倒有点小怀念。再逛下去怕不是要成cp粉,马嘉祺赶紧退出微博。
晚上躺在床上,望着头上黑黑的天花板,马嘉祺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今天敖子逸全程用的是标准的普通话,没有说着说着变重庆话,也没有像他以前一激动就说川普。好像有什么不知道的事情发生了,虽然未知,但是看起来很好。敖子逸这个人总是在你以为他脑子有坑的时候用实际行动告诉你他心里有数,真好,原来他没有停下脚步,自己不用努力向前奔跑的时候不时回头看,因为那个人一直在身旁。

评论

热度(34)